李宗盛 賣老屋捐建長照中心

李宗盛 賣老屋捐建長照中心
為資助花蓮門諾醫院興建「長照整合服務及人才培育中心」,音樂創作人李宗盛選在母親節前宣布捐出他位在北投的辦公室,也是母親買給他,並且陪著他度過四十五年的家。李宗盛說,希望和大家分享、延續他所享受到的「阿母的愛」。(圖/資料照片)
 【本報花蓮訊】為資助花蓮門諾醫院興建「長照整合服務及人才培育中心」,音樂創作人李宗盛選在母親節前宣布捐出他位在北投的辦公室,也是母親買給他,並且陪著他度過四十五年的家。李宗盛說,希望和大家分享、延續他所享受到的「阿母的愛」。
李宗盛從十五歲起,就在媽媽為他準備的愛的居所下成長,李宗盛說,在這度過了青春期、反叛期,在裡面學會彈吉他、寫下膾炙人口〈我是隻小小鳥〉、〈生命中的精靈〉等歌曲。
他分享與失智母親的日常生活,媽媽已經高齡九十四,每天他都化身「不同職業」與母親互動,媽媽快樂,他也快樂。他強調,「老」、「失智」都是生命的過程。
今年在他六十歲時,他決定出售這棟「愛的家屋」,售出的款項將成為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的長照整合服務及人才培育中心(年華大樓)的建置專款。「十五歲時埋下的心願,今年六十歲想分享自己人生風景;決定將媽媽給的愛留在世間繼續傳承。」李宗盛說,對他而言,只是水到渠成,如同十五歲時想要旅行,六十歲時終於買了車票去完成,並不了不起。
而未來的「長照整合服務及人才培育中心」將取李宗盛父母名字中各一個字,命名為「年華大樓」。李宗盛也送上模型給門諾醫院,象徵著「長照整合服務與人才培育中心年華大樓」的興建是個開始,未來李宗盛也會一直秉持著母親的愛,將愛傳出去,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趙福厚則回送「愛是永不止息」的木匾,代表對李宗盛的感謝。

資料來源:人間福報 2018-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