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對的人之前,先成為對的人!


你想要吸引什麼人,你就要讓自己也成為那樣的人。想要找對的人,不如先讓自己成為「對的人」吧!
訪問了一位剛新婚的女神級藝人,她幸福的說自己遇到了一位對的人,因為他會支持她的夢想、鼓勵她,然後她也欣賞他、崇拜他。
許多人羨慕這些幸福的女人,羨慕身邊朋友紛紛擺脫單身、結婚,大家都說,能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我自己也認同,但是能夠在對的時候又剛好遇上對的人,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情,如果真的讓妳遇到了,妳準備好了嗎? 
明確的設定好自己「對的人」的方向 
但是有很大的可能是,往往妳遇上了妳認為是對的人,但,他並不喜歡妳,那也是無用。事實上最大的問題是,妳對於「對的人」的定義是什麼?
每個人適合的、喜歡的都不一樣,對的人向來沒有一定標準。最怕是妳不知道自己需要的、適合的是什麼,總是去喜歡那個條件很好、大家都說好,但一點也不適合你的人。每個人都喜歡越完美越好,所以長的帥/漂亮、溫柔體貼、有錢就一定是每個人都適合的完美情人嗎?那可不一定。 
從過去的感情經驗,可以讓妳學習到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不要重蹈一樣的覆轍,年紀不小的妳更不用再去玩火自焚,妳要好好的思考,列出一個「一定要」和「一定不要」的名單,譬如說我自己,一定不要跟抽煙的人在一起,因為我太怕煙味。明確的立訂自己的選擇需求,減少失敗風險。 
如果妳遇上對的人,他也會喜歡妳嗎? 
常常遇到許多人談論著他喜歡什麼樣類型的人,但是他喜歡的人往往不喜歡他,在他們哀怨的時候,我也很想反問他們:「你怎麼覺得你喜歡的人一定就會喜歡你?」這是一個很殘酷的事實,若以行銷的角度來說,當你的商品賣不出去,你就要去瞭解消費者他們要的是什麼?是你的商品不夠好,還是通路不對,還是不會行銷,不懂包裝,或者你的Target根本就是錯的? 
很多人會安慰身旁的異性朋友說:「妳明明很好,他為什麼不喜歡妳?」但你再去問他:「那你為何不喜歡她?」他或許更不好意思把真正的原因告訴妳。我覺得最重要的一件事,要先去想,妳喜歡的人喜歡什麼樣的人,而妳是不是他所喜歡的那一種人?
妳要能成為妳所喜歡的對象欣賞的人,那麼這才是有機會的事。否則,妳也會不斷的因為妳所喜歡的人不喜歡妳而難過。話說回來,或許因此妳更要改變自己的眼光,務實一點,不要好高騖遠總是喜歡那些不會喜歡妳人。 
如何成為妳眼中「對的人」會喜歡的人?如果妳想要的是居家有責任感不愛玩的男人,那麼妳就要成為他們眼中欣賞的女人,不可能妳一天到晚泡夜店,還要一個很乖不愛玩的男人會喜歡妳? 如果妳總要在夜店歡場找男朋友,妳又怎能期望他會多安分呢?想行銷自己、找到好商品,「通路」是很重要的。 
妳是什麼樣的人,就吸引什麼樣的人 
很多人一直想著要什麼樣的對象,但事實總是,妳會吸引什麼樣的人,在於妳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如果妳不充實自己、不學習長進,一個聰明有才能的對象並不會喜歡妳,如果妳自己定不下來,一個想要穩定的人也不會敢靠近你。 
有些女生覺得只要有美麗的外表就能找到幸福,但往往妳自己是用膚淺的角度,妳所遇到的也會是個膚淺的男人,然後妳又要為了迎合膚淺的男人讓自己越來越膚淺。
所以我一直覺得,這也是吸引力法則,妳想要吸引什麼人,你就要讓自己也成為那樣的人。 
遇上不對的人,努力也沒用 
許多女人充滿母愛,覺得就算遇到自己覺得不對的人,也想要努力讓他變成對的。但許多人生的經驗告訴我們,人很難改變,即使他會改變也不是因為妳而改變。但是往往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才學會教訓,或許妳該設好停損點,不對的人有時不止浪費你的青春,還會毀了你的人生。 
不用浪費時間在一些不對的人身上,還要想辦法把他變成對的,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的選擇。當妳的時間越來越寶貴,妳更該正視這個問題。
如果妳已經30好幾,妳身邊那個40歲的男人面對你們的未來總是老話一句:「I am not ready.」那麼,他到更年期也不會Ready的。 
當妳自己「對」了,對的人自然出現 
前陣子又重新看了「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最完美的結局不是找到失落的一角,而是兩人都是圓滿的前進。
很多時候我們花太多時間在尋找對的人,卻忘了好好的檢視自己,思考我們自己是不是「對」了,我指的是妳的身心狀態和生活型態,妳在遇到愛情之前並不是殘缺孤獨,而是當妳一個人也能善待自己,感覺豐盛美好,那麼妳才會遇到一個也是豐盛美好的人,一起走向更豐盛的生活。
與其把時間都放在等待對的人身上,不如把時間多花在讓自己變的更好,才更重要。
你是什麼人,便會吸引什麼人。
尋找對的人之前,先成為那個「對的人」!